我們做什麼

Mission (宗旨) 保護生物的多元性,促進美食的教育,連結生產者與消費者互動。

Vision (遠景) 推動保護生態的運動,表揚人選及事蹟,推動慢食理念推廣健康無害食物,促進親情人際關係,介紹優良的食物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美食餐廳給消費者,聯結國際慢食會,舉辦國際交流活動。

Value (價值) 堅持理念,真誠關懷,積極主動,卓越執行。

本會之服務如下:

凡加入國際慢食「Slow Food Taipei-Taiwan」分會成為會員,亦同時成為國際生物多樣性物種的贊助會員。

(1) 推薦及表揚保護動物、植物及生態的事蹟與人選。

(2)推薦及表彰不採用對人畜有害的食品添加物、農藥等事蹟與個人、團體、機構、餐廳等。

(3)推廣符合自然律的耕作與生產。

(4)推廣健康生態美食與宣傳各類地方及國際美食。

(5)介紹價廉物美有機環保的美食材料來源。

(6)定期介紹各地方美食餐廳。

(7)慢食旅遊及相關消費活動的交流。

(8)舉辦美食及國際禮儀教育。舉辦國際交流活動,經辦SLOW FOOD台灣分會各項活動。

(9)連結義大利國際慢食會(SLOW FOOD)。

台灣慢食於2005年由羅秀玉組成加入國際慢食協會,創立了國際慢食●台灣分會成為 convivium 會長(Leader)至今。Slow Food Taipei-Taiwan (國際慢食●台灣分會)堅持理念,真誠關懷,積極主動,卓越執行。暨2006年羅秀玉成立台灣(社團法人台灣慢食協會)的原始創會會長。也是發起推動台灣慢食運動的推廣人。本會以提倡及推廣生態飲食文化,保護生物多元性及促進生產者與再生產者和教育消費者的良性互動。今日,我們誠摯地邀請您來加入Slow Food Taipei-Taiwan慢食台灣國際會員。

國際慢食創立於1989年,慢食的發展宗旨為抵制速食、快節奏生活、傳統飲食的消失和民眾對食物、食物的來源、食物口味、及食物的選擇,對於我們周圍的世界的影響的忽視。如今,慢食協會的10萬會員來自153個國家和地區,在當地約有2,000個Convivium組成的分會,慢食有2,000個食物社區和地球母親,努力捍衛當地的飲食文化。

慢食對農業,糧食生產,和美食藝術的概念是基於三個相關的原則:

一、優良 -- 新鮮、香氣馥郁、滿足感官的本土季節飲食,

二、清潔 -- 維持環境和諧和人體健康的生產方式,

三、公平 -- 提供小規模生產者合理的環境和報酬,給消費者合理的價格。

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能享有優質,乾淨和公平的食品 。

台灣是一個美麗又有飲食文化之稱的國家。一年四季所生產的農產、魚肉類及食材之香遍部每個鄉鎮角落。(國際慢食●台灣分會)是國際慢食協會的群體之一。帶動城市與鄉村之間的關係,和我們台灣歷史的多元飲食文化尤為重要。我們邀請您來了解我們,並幫助塑造我們的活動和倡議,並成為國際運動的好食物和享樂的所有權利的一部分。

生物多樣性 -- 國際慢食主張通過共同努力來保護食品的生物多樣性,以保障進餐的樂趣:意味著便利食品及農業綜合企業正導致無數傳統乳酪、穀物、蔬菜、水果及動物品種徹底消失。 國際慢食生物多樣性基金會創辦了諸如美味方舟(Ark of Taste)慢食衛戍(Presidia)以及大地母親(Terra Madre)等項目,以保護人類寶貴的食品遺產。

教育 -- 國際慢食認為開展味覺教育是抵制垃圾食品、速食及標準化食品並拯救瀕危的地方菜肴、傳統產品、蔬菜品種及動物品種的最好方法。分會(Convivia)通過組織地方性活動,向會員們介紹新食品。與會者可在專家的指導下通過味覺研討會瞭解更多食品方面的知識。校內 國際慢食的培養對象是很小孩子,而美食科技大學培養的是未來的美食家。

網路 -- 國際慢食負責組織地方性及國際性展覽會、活動及市場,以展示優質食品。成為了一個由來自150個國家的數千名食品生產者(分佈於2000個食品社區)、1000名廚師、450名學者及1000名青年組成的網路;這個星球的未來掌握在下一代年輕人的手中,解決的辦法是不斷的研究和更新,因為我們關懷自然資源和關心大家所吃的食物是健康。重要的是要給這些年輕人平台來研討會議和播種的種子,成為我們所有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。地球母親是慢食一個構思項目:將增長和發展,其信念的結果是農業與生產是一個美食文化的傳承。

了解更多